news

地震急救包,防災食物如何準備

地震急救包,防災食物如何準備
營養師週報
2022 - 09 - 20

地震急救包,防災食物如何準備

這個週末東部發生6級以上淺層地震,餘震頻繁,相信全台都很有感!
因台灣位於地震帶,家中常備「緊急避難包」,以備不時之需
David建議大家防災包中的食物該如何準備,
緊急防災用品包中要放3天份不易腐爛的食物, 食物要考慮熱量及營養價值,建議選擇不需冷藏、烹調,罐頭有易拉環,可即開即食的食物。
水-水是生存必需品,準備2-3瓶瓶裝水總量約2-3公升,建議不要放飲料、咖啡、茶等容易利尿的飲品。
小包鹽、糖-可以補充一些電解質與能量。
乾糧蛋白棒-蛋白棒、穀物棒都是屬於能夠提供飽足感而且可以耐餓的食物。
花生醬、巧克力-即時補充高熱量、如果覺得花生醬重量太重,建議可選擇像士力架之類的巧克力棒。
易開即食罐頭-最好可以選針對防災應急的罐頭,像是David看過日本吉野家的丼飯罐飯,不但可以直接打開吃,還能存放長達3年的時間。
防災包的大小不宜過大過重,且每年要檢查一下食物是否過期變質,最好放在方便可以拿到的地方,房間、客廳還有常待的空間都要放,當狀況來臨時可以快速取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