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減脂不減肌肉!三餐老外怎麼擇食

減脂不減肌肉!三餐老外怎麼擇食
營養師週報
2022 - 09 - 19

減脂不減肌肉!三餐老外怎麼擇食

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以維持肌肉量,搭配肌力訓練的話可以增加肌肉量,對於體態維持及鞏固免疫力,蛋白質都是重要的營養素‍♂️
外食族常選擇的便當、自助餐肉品,烹調方式大多是油炸、加工或重調味,雖然含有蛋白質,但也夾帶著高脂肪、高糖、高鹽的問題。
長期下來除了肥胖,還會危害到心血管的健康。
David這邊提供一些優質蛋白質選擇方式,各位在點餐時偶爾也可以選擇,別再老是點炸排骨便當拉!
海鮮類 蝦子(去頭)、蛤蜊、各種魚類、透抽
海鮮類是屬於脂肪含量比較低的肉類蛋白質,除了營養的蛋白質之外,海鮮本身因為生活在水裡,所以肉質本身就帶有海水的鹹味,在烹調時自帶天然鮮美味道。海水魚因為生活在海裡,尤其是深海魚種,本身脂肪量會比淡水魚高,但大多是不飽和脂肪酸居多,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擔心攝取太多脂肪。當然最好的情況是淡水魚海水魚都交互著吃唷。
去皮雞肉、雞蛋
雞肉可以說是減脂好朋友了,同分量的雞肉相較於的豬、牛等肉類的脂肪含量較低。雞胸肉的最大優點就是脂肪量低、高蛋白,是極佳的蛋白質補充來源。而雞蛋可以說是CP值超高的蛋白質首選,1顆就含有快7g蛋白質!
豆製品 涼拌嫩豆腐、豆皮(非油炸)、豆漿
大豆屬於植物性優質蛋白質,除了蛋白質之外也還有卵磷脂、大豆異黃酮與植化素,其中大豆異黃酮可紓緩女性更年期症狀、預防骨質疏鬆和心血管疾病。挑選時盡量避開油炸類、百頁豆腐這些加工產品唷。
牛奶、乳清蛋白
奶製品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,易被人體吸收利用。裡面也含有多種必需胺基酸像是:BCAA支鏈胺基酸,是人體無法自己合成的。有些健身的人,因為一日所需蛋白質比較多,通常會補充乳清蛋白,來滿足一天的蛋白質攝取。
紅肉類(豬肉、牛肉),以同樣部位跟份量相比,牛肉的脂肪比豬肉少一些。
牛肉建議:腰內肉、牛腱心、牛肩胛
豬肉建議:腰內肉、腱子肉、豬頰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