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確診了!!這樣吃加速恢復健康

確診了!!這樣吃加速恢復健康
營養師週報
2022 - 09 - 02

確診了!!這樣吃加速恢復健康

Covid-19的高傳播力加上菌株不斷的變異,讓新冠疫情快速蔓延。
David身邊不少朋友都確診,也經常問飲食該注意什麼可以加速康復?
確診的人可能會出現鼻塞、咳嗽、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症狀,病情初期可能會還會出現食慾不佳的狀況,此時建議補充高營養、容易入口、較軟的食物,減少不適感,因為不舒服所以進食量可能沒有辦法太大,所以盡量選擇「營養豐富的食物」,減少多餘的負擔!
優質蛋白質
攝取富含蛋白質食物,能夠補充體力,增強免疫力。蛋白質是細胞構成的重要原料,確診時體內的免疫系統努力工作,需要及時補充足夠優質蛋白,能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,減少加工肉品攝取,選擇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魚類、肉類、雞蛋、豆製品。
鮮豔新鮮蔬果
新鮮蔬果富含多種維生素,像是A、C、E等等,有效抗氧化,強化人體免疫能力,尤其可以多喝檸檬水,縮短身體不舒服的過程。
五色蔬果如:花椰菜、芭樂、紅甜椒、番茄、南瓜、香蕉、高麗菜、海帶
全榖雜糧類
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源是補充能量的首選,選擇全穀類、糙米、地瓜、玉米、燕麥等食物,來取代精緻澱粉,減少甜食的攝取,減少身體的發炎反應。
水分
確診期間一定要補充足量水分,建議每天攝取2000~3000 c.c.,可搭配檸檬片與添加一些鹽巴來補充電解質,補充維生素C的同時也可以預防體內電解質失衡。
充分的休息,讓身體放鬆,如果還能夠運動的朋友,也要避免過度運動的情況,需要視體力而做斟酌。
新冠肺炎大多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,少吃甜食、辛辣、油炸食物能夠讓症況減輕。補充均衡飲食、充分睡眠休息、適量運動才能夠病毒盡快離開,讓身體恢復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