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暖男必修課!解救冷宮女友

暖男必修課!解救冷宮女友
營養師週報
2022 - 07 - 22

暖男必修課!解救冷宮女友

女友生理期一直想吃冰,到底要不要阻止⁉
吃很多巧克力到底有沒有幫助⁉
有鑑於男性們對月經還是一知半解,這邊David整理了幾個粉絲最常私訊的問題,讓男友們更了解女友的好朋友,把7天愛情危機變成轉機,成為一百分暖男吧~
Q1月經來到底能不能吃冰?
經痛分為原發性和續發性,前者為一般生理現象,經期前中時子宮肌肉收縮所產生;後者則是由某些病變所形成的。以前者狀況來說,經期能不能吃冰,其實中西醫各有道理,目前尚無研究證實經痛與吃冰有直接關係,依每個人體質不同,但如果體質是吃冰就會經痛的命,請避免挑戰經期吃冰。
Q2.吃巧克力可以緩解經痛?
甜食會刺激大腦分泌「幸福賀爾蒙」使人產生愉悅感,但潛藏的熱量會造成肥胖,且巧克力對於止痛並無實質作用,心理影響生理的功能比較大XD。不過只要女友開心,送上含糖量較少的巧克力,來安撫女孩不適的情況。
Q3.吃什麼可以改善經痛?
#鈣、鎂
鈣、鎂可以幫助身體放鬆、穩定情緒,如果體內礦物質攝取不足時,容易造成身體肌肉緊繃,讓經痛的情況更嚴重。良好天然鈣質食物來源如:牛奶、乳製品、小魚乾、蛋黃、黑芝麻等。鎂的食物來源:全穀類、核果類、香蕉、綠色蔬菜等。
# Omega-3脂肪酸
某些經痛與前列腺素的作用有關,會在體內形成發炎反應,而Omega-3脂肪酸具有抗發炎的功能,能夠抑制發炎反應、舒緩不舒服的情況。
深海魚類擁有豐富的Omega-3例如:鮪魚、鮭魚、秋刀魚、鯖魚等,素食者可透過核桃、芥花油、亞麻仁油中獲得
#維生素B群 (特別是維生素B6)
維生素B群在人體的神經傳導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尤其是維生素B6對於經前症候群Premenstrual syndrome (PMS),有改善跟舒緩的功能。
像是家禽類、海鮮、香蕉、綠色蔬菜等都是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,可以在經期前後多補充。
在生理期前後,盡量多補充一些色彩鮮艷的食物,無論是葷的還是素的,養眼的同時也可以補充豐富的營養素,讓自己更開心,心情愉悅,經痛就會離你遠一點